把女孩送回家後,李澤言沒有回家,而是去了 Souvenir 。

縱使內心因女孩沒記起教訓而有點生氣,但也不能真讓她吃泡麵果腹,李澤言回憶起在醫院,女孩蒼白憔悴的面容,還因為太過虛弱找不到血管,扎到第四針後才成功打好點滴,想起都心疼。

洗菜、切肉、下鍋、起鍋,白飯也已經熟透,李澤言的每一個動作流利專業,這一份色香味跟營養都滿分的佳餚,都是一個男人對女孩滿滿的愛意。

手機訊息鈴聲響起,拿出來點開看了一下,李澤言扯出微笑,是女孩發的朋友圈,扮著滑稽鬼臉的自拍,桌上還有兩顆荷包蛋,『都是某人害的我只吃兩顆蛋!』

李澤言把便當包好,回撥了電話。

「10分鐘後,出來開門。」

「嗯?」

Souvenir套餐一份,外送到妳家。

電話另一頭的女孩先是錯愕,後是開心過了頭,接著很明顯聽到膝蓋去撞到桌子的聲音,讓李澤言還得外送外傷藥過去。

 

 

今晚讓李澤言多忙了一趟,妳不好意思讓他來回折騰,外頭的雨也沒有打算停歇的意思,索性提議讓李澤言住下。

「我…我沒別的意思喔!只是要謝謝你幫我做了便當。」遞了毛巾跟牙刷給他時,妳的眼神對著地板左右游移,深怕他發現自己正發燙的臉頰。

李澤言沒說什麼,手掌只在妳頭上輕輕拍了三下。「去睡吧!」

妳的眼珠子瞄了他的臉,疲憊的樣子讓人覺得,也是啊,李澤言也不是鐵打的,再說他還在調時差呢!自己真是太不中用了。

雖然催促李澤言趕快去躺好睡覺,但妳還是不放心,深怕他睡在沙發不習慣,所以一直在門縫邊靜靜看著。而李澤言也確實累著了,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。

明天早點起來幫他做早餐吧!妳心裡這麼決定著,也回到床上進入夢鄉。

不過俗話說的好,計畫趕不上變化,要妳早起去爬山還不如爬枕頭山,妳是被外頭餐桌上的食物香味給喚醒的。

李澤言老早就起床了,還去採買了食材回來,做了一桌美式早點。

妳訝異的湊了過去,雙眼直直盯著李澤言。「你有睡飽嗎?」估算了一下,他應該睡不滿六小時。

李澤言回盯著妳,還刻意地拉近距離,妳愣的跟木頭似的不敢動。

「妳沒睡飽?」

「我是問你耶,你怎麼反問啊?」妳感覺不是滋味,哼了一聲坐下。「本來我還想給你做早餐的,機會都被你搶了我還做什麼……」

李澤言笑了一下,脫下身上那件粉紅格子的圍裙,坐在妳對面。「妳做的會比我好吃嗎?」

妳夾起歐姆蛋送進嘴裡,那鬆軟美妙幸福的滋味,即便心裡對這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,但吃貨本質毫不猶豫的發起叛變。

「你做的好吃……」太該死的好吃!內心哀號三千遍。

「我教你做。」李澤言喝了口咖啡,黑咖啡的香氣圍繞著餐桌。

妳看著他杯子裡的,在看看自己杯子裡的是杯熱豆奶,簡直當小孩了。

「我也想喝喝看黑咖啡,讓我喝一口,我就讓你教。」

李澤言挑了右眉。「妳這句話聽起來很奇怪,不像在談條件。」

妳嘻嘻笑著。「就只是咖啡,不是酒,有什麼好擔心的?」

「想喝咖啡就喝,用不著提出耍賴的條件。」李澤言把自己的咖啡遞給妳。

「呃…這豈不就……」間接接吻?

「嗯?」

都說要喝了,牙一咬,管他的!

「…好苦喔!」

「笨蛋,喝太大口當然苦,黑咖啡要慢慢喝,品嘗箇中滋味,才能回甘。」李澤言把咖啡收回來,倒了杯水給妳。

「我以後還是喝我的拿鐵吧……」

李澤言品嘗著咖啡,嘴角笑意久久未散去。

 

 

新一檔的節目,是以介紹咖啡為主題,第一季拍攝即將告一段落,大夥人馬從找生產地、專人種植、收成、烘焙、到最終品嘗,妳都不假他人之手親自完成,本來只習慣喝拿鐵的妳,也漸漸開始接受最純粹的黑咖啡。

「啊…這就是成熟大人的味道啊……」妳突然有感而發,悅悅受了驚嚇!

「老闆,妳…妳怎麼了?」

「我只是覺得,李澤言怎麼都喝得下白蘭地啊、黑咖啡啊這些很大人物的東西,在他面前,我反而幼稚了。」

「呵呵,但我猜他也不是會豪飲的那種人吧,喝酒那也是需要應酬。」

「我有時也需要應酬,但老是做不到他那樣,好幾杯黃湯下肚還能老神在在。」鼓著臉頰,想到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「哎呀,老闆,妳就趕快成為總裁的女人,這樣就不怕沒人幫妳擋酒啦!」悅悅賊頭賊腦的說著。

妳的臉上刷上紅暈,抗議著。「說什麼呢什麼總裁的女人,悅悅妳皮癢喔!」

電話鈴聲打斷了妳與悅悅的交談,來電的是魏謙,剛接起電話就聽到對方十萬火急的求助。

「總裁感冒好幾天了,剛剛發了高燒,現在在醫院吊點滴,妳趕緊過來一趟吧!」

妳的一顆心猛地差點跳出來!趕緊收拾東西出發往醫院奔去。

「老闆!外面下太雨啊!當心啊!」悅悅收起玩心,細心的提醒著。

「我知道!謝謝啊!」

 

 

 

>>>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海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