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因為快遲到了,匆匆忙忙的出門,把原本放在鞋櫃上的折疊傘給忘了,晚上回家出了車站,雨很配合氣象局的預報,雨勢無情的大。

妳看著已被濺濕的鞋子嘆氣,再望向天空,十五分鐘過去,雨一點都沒想變小的意思,便利商店離目前的位置又有三個路口的距離,就算跑去買也早已沒有意義,心想到底是要繼續等雨小一點呢,還是放棄掙扎的直接衝回家?

二十分鐘又過去,雨依然大的誇張,再這麼等下去也不是辦法,牙一咬,正準備一鼓作氣衝到雨中的時候,手機響起,是李澤言的來電。

知道妳正想用跑的回家,果不其然的被罵。

「妳不會打電話給我,叫我去接妳嗎?妳就這麼喜歡感冒?」

「你下午才從法國回來,我怎能厚臉皮的打擾您休息呢李總?」

「…當我第一次出國嗎?再說妳厚臉皮的次數也不少,不差這次。」

妳呵呵的傻笑著,問起為什麼知道妳還沒回到家,難不成李澤言在家裝了監視器?他說,看到外頭雨這麼大,就只是想問問妳到家了沒。

一陣暖意湧上了妳的心窩,這個男人雖然老愛吐槽妳,但卻總能在妳有需要的時候出現,如此貼心到位。

「你真是這場大雨裡的及時傘啊,李澤言。」

「別說些奇怪的話,在那邊等我。」

來來往往的人群裡,有著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雨傘,有透明的、有紅橙黃綠藍靛紫、還有蔬菜水果、三麗鷗人物。妳看到一位小女孩拿著自己的雪寶小雨傘,穿著雨鞋,調皮搗蛋的往水坑裡一踩,濺起一波波水花,小女孩笑得開心卻也惹怒了被波及的媽媽,小女孩收起玩心,乖乖的走路。

看到這有趣的畫面就想起小時候的自己,下雨天也喜歡往水坑裡踩,回到家後,爸爸看到那雙溼透的鞋子只會叫妳趕快脫下來,然後再拿熱毛巾來給妳敷腳,只怕妳著涼。

即便爸爸不在自己身邊了,那份父愛,一直都在。

此時妳看到有一把傘遠遠的朝這邊移動,一位身著輕便休閒的男人拿著一把上面有著大柴圖案的雨傘,妳就知道來的人是李澤言。

大柴雨傘是妳買來送給李澤言的,沒想到他放在車上啊?

「順手放車上的。」李澤言說著。

「你現在拿著一點違和感都沒有,真的!」妳特地加重語氣,想當初他收到時的表情,嫌棄歸嫌棄,滑稽歸滑稽,他還是會收下。

「雨傘就是要拿來用的,走吧。」對他來說,重點不是圖案,而是東西是女孩送的。

還好這傘面也夠大,剛剛好遮住你們兩個人,再說,李澤言也把妳的肩膀摟的與他相貼近,要淋到雨根本不可能了,妳紅著臉想。

李澤言將妳送到家樓下,妳的肚子卻剛剛好的傳出飢餓的叫聲,跟雨聲有得拚。

「妳是不是又沒吃晚餐了?」

「有吃是有吃,但吃不多就是了,一忙就都沒時間,而且剛剛只想著要怎麼回到家。」妳在心裡補一句,其實剛剛在公司寫企劃時,只吃了巧克力麵包果腹,但這千萬不能給李澤言知道。

李澤言嘆了口氣。「妳家裡有東西可以煮嗎?」

「…沒有,都還沒去採購呢。哎呀!沒關係的,我隨便找東西吃就可以了,我可以煮泡麵,你就趕快回家休息吧!」

聽到這沒營養的東西,讓李澤言的眉頭皺的更深。「我記得妳一個月前才重感冒過,醫生還說了妳營養不夠,叮囑妳的那些都忘光了?」

「但也托了你的福,這一個月來你也幫我補了不少啊,應該沒事了…吧?」妳搔了搔頭,又補一句。「冰箱還有雞蛋,我會加兩顆,總可以了吧?」

只見李澤言又嘆了兩口氣,冷冰冰的說了兩個字。「隨妳。」然後就拿起大柴雨傘走掉了。

呃…這是生氣了嗎?

加兩顆蛋還不行嗎?!

 

 

>>>待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李澤言 戀與製作人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