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頭的雨勢情急的就像在幫妳訴說現在的心情,眼看醫院就在前方,計程車卻被堵在車陣中無法多前進一些,妳想下車,司機也無法在路中央放人,進退兩難得局面更讓妳心急如焚。

妳打電話給魏謙,詢問現在的情況。他說李澤言現在正睡著,燒有慢慢退了。

儘管現在一切都往好的發展,妳的心依舊是縮緊著。

想到之前自己生病的時候,李澤言的臉色從頭到尾沒有好看過,那雙溫暖的大手…也從沒鬆開妳的手。

李澤言……

趕到了醫院,李澤言已注射完點滴,在普通病房休息。

蒼白的臉龐沒了高高在上的氣勢,現在就是個柔柔弱弱病人,看李澤言眉頭深鎖就知道仍是很不舒服,看著讓人心疼。

妳輕輕的握住他的手,靜靜的坐在他身邊,眼神沒有離開過他,即便魏謙遞了水杯給妳,也無心去喝。

李澤言慢慢轉醒,妳激動地喊了他的名字,擔憂跟開心的表情都寫在妳的臉上。

「妳怎麼…在這?」

「魏謙告訴我你發燒了,我才趕過來的。」

李澤言用了點力氣瞪著魏謙,他嚇得逃走,順勢去喊醫生過來。

醫生評估著李澤言的狀況,雖然高燒已經退了,但仍需留下觀察,並且在明天安排了幾項檢查。

妳瞄著李澤言,感覺他好像不太高興,大概也知道他在想什麼。

「病人就好好配合。」

李澤言先是露出吃驚的模樣,而後笑了一聲。這句話,在妳生病鬧彆扭那次,他也對妳說過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之後,李澤言在醫院又住了三天才被醫生放行,離開前一直叮囑他作習要正常。

妳覺得奇怪,李澤言一向很自律,不論吃飯還是作習都比妳正常多了,為什麼醫生會這麼說?

「前幾個月有一項案子,被對方給搞砸了,然後又擺爛不處理,總裁為了收拾殘局東奔西跑,這三周飛了有二十趟左右吧,估計就是這樣累倒了。」魏謙邊開車邊解釋著。「我們總裁就算再怎麼英明神武,終究還是凡人之軀,被這麼折騰也有受不了的一天。」

「魏謙,別多話。」大病初癒的李澤言頭還痛著,但這不算什麼,因為他更怕某人的胡思亂想。

妳握著李澤言的手,一張小臉蛋寫滿了擔憂,自他那次從法國回來後,常常沒空聯繫妳,妳知道他很忙,卻偶爾還是會忍不住耍小脾氣。

妳都不知道原來李澤言不是不連絡妳,是根本也自顧不暇了,自己真是太幼稚了。

李澤言看妳都不說話,就料到剛剛所怕的事真的發生了。

「公司的危機都解除了,沒事了,接下來…我會好好休息。」

「這段時間,我…我可以去住你家嗎?」

「為何?」

「呃…就…就,照顧你啊!之前我生病,你也是這樣的。」

李澤言驚訝的不知該說什麼,雖然很想吐槽,一個連自己都不太會照顧自己的人,還可以如此大言不慚,不過他把話吞回去了,因為…有點感動。

「不可以拒絕喔!絕對不可以!」

「好。」李澤言幾乎是馬上回答。

 

 

 

得知妳要在李澤言的家過夜幾天,蔡老先生也先準備了妳的盥洗用具,讓妳方便住在這照顧老闆。

「若還有需要什麼,我再去添購。」蔡老先生說著。

「不用不用,衣服我剛剛也有回家拿,都不缺的。」

「好的,妳也早點休息吧。」

此時魏謙也從李澤言的房間走出來,說總裁已經睡下了,這幾天若沒有什麼大事就不會打擾他休息。

妳也對他說了聲辛苦了。

「希望總裁在妳的陪伴下,可以好得快一點。」

「放心,交給我吧!」

既然決定要照顧病人,也絕不能像平常那樣晚起,設定鬧鐘早上六點就響,妳也決不賴床,開始一天的照顧行程。

妳進到廚房開始切菜、洗米、熬粥,蔡老先生走來說李澤言也已經起床了,妳便盛好粥送到他房間。

李澤言看到妳進房便說:「我可以下樓去吃。」

「不行,你現在除了待在房間,哪都別去,你以為我不知道樓下有電腦、有平板,這些東西現在都不准碰。」

李澤言失笑了一下,「管的倒是寬了。」不過他還是很聽妳的話。

妳把粥捧在手上,舀了一杓粥遞到李澤言面前。

李澤言皺著眉,完全不懂妳的用意。「…我可以自己吃。」

「別多話,張嘴就對了,你從住院開始到現在基本沒什麼進食,鐵定也沒什麼力氣,所以…哎呀!張嘴!」好話不說第二遍,再說下去都想打地洞鑽了。

妳明白這舉動有多曖昧,但說到底也是考慮到李澤言的身體狀況,連去洗手間都要人攙扶,就知道有多糟。

所以在他完全恢復之前妳是無法放心的,能夠幫助他,也算是回報他平時對妳的處處包容與照顧。

李澤言不再拒絕,一口一口吃下妳遞來的粥,不一會就把粥給吃完了,妳欣慰的笑了笑,看來他的食慾恢復的不錯。

妳瞧見李澤言的臉上跟脖子上出了些汗,便去浴室拿了裝水的臉盆與毛巾準備給他擦拭。

「妳是要給我擦澡嗎?」

「你都出汗了,擦一擦換身衣服,以免又著涼了。」說完,妳直接拿起毛巾往他臉上輕輕的擦。

一路從額頭、臉頰、擦到脖子、鎖骨……

那距離、這舉動,可比餵粥還要曖昧的多。

「我該說妳…愈來愈大膽了?」

被這麼一說,妳才發現自己的手正在李澤言的胸口上,瞬間滿臉通紅!

妳突然站起身,「對…對不起!我…我…我去請蔡老先生…幫…幫你擦。」

嗚哇…認真過了頭,腦門子一熱就…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!羞死人呀!

正當妳要踏出房門時,身後一陣聲響把妳嚇了回去!

李澤言從床上摔了下來!

「李澤言!你還好嗎?」妳趕緊的把他扶起來,坐回床上,心慌的一直問有沒有摔到哪?

只見李澤言一臉淡定,但下一秒就把妳擁入懷中,儘管力氣不大,卻也讓妳不敢掙扎。

「李澤言…?」

「別去喊蔡老先生,妳繼續幫我擦身體,妳說妳要照顧我的,不是嗎?」

「是…是沒錯啦!但…我又不是……」

李澤言的手掌摀住妳的嘴,隔著手背,親吻。

如此近的距離…妳的心快了好幾拍!

「這樣,妳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幫我擦身體了。」

妳紅著臉愣了好久好久。

李澤言笑得很溫柔。「等我病好了,再補給妳一個吻。」

窗外,雨停了,出現了好久不見的陽光,一切都是如此璀璨。

 

 

 

。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